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的林美石盤步道,近年在林務局的規劃下已成為宜蘭著名步道景點之一,全長僅1.7公里,不僅是週末假日闔家踏青的好去處,延著潺潺流水向上步行,您可以看到大小不同的瀑布,未受人為破壞的自然生態更是攝影愛好著的拍攝天堂,想要享受森林浴的洗禮嗎?快來林美石盤步道喔!

綠意盎然的周邊美景,滿是悠閒自在的氛圍,湯圍溝溫泉公園在縣政府的細心規劃下,以水岸美景方式開放讓遊客們也能這兒泡湯,若是您經過礁溪鄉可別忘了也來這兒享受泡湯看美景的樂趣喔!

宜蘭縣政府特別與幾米設計團隊合作,在宜蘭火車站旁,原本閒置荒廢的鐵路房舍,規劃了幾米主題廣場, 繪本《星空》裡的飛天公車、《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地下鐵》的行李箱...等。也成為宜蘭新景點之一。經過宜蘭火車站時,不仿停下腳步,與幾米主題的男女主角、行李箱拍照留念。

蘭陽博物館-其外部建築景觀乃採用單面山造型的斜屋頂為主體風格,館外周圍保留烏石礁遺址溼地生態公園,本著「與環境共生」、「與自然融合」的精神,呈現溼地豐富生態與低海拔原生樹種及森林景觀等多樣的自然生態環境;館內設有展示中心、教育資源中心、蘭陽市集等區,以保存、典藏、研究及展示等方式,充分地展現出宜蘭當地多元獨特、豐富生動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提供到此參訪的遊客或是民眾們能夠更進一步地了解宜蘭當地的風俗民情。

為宜蘭縣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而瀑布位在五座險峭山峰之前,故得名「五峰旗瀑布」。瀑布下方自然形成小水潭,順流而下亦有數處潭水可供遊客嬉戲;中層水瀑由壁中穿出,有「觀瀑亭」以極佳之視野眺望翠綠山巒;下層瀑布在五峰旗風景區入口處,規劃有兒童戲水區,水質清澈、清涼無比,戲水烤肉,人聲鼎沸,適合全家遊玩的好去處。

TEL:(03)988-9273 / 988-0515 FAX:(03)988-9533 ADD: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2號 Line手機號碼:090602090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